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钟长鸣促廉洁

2023_05_22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要求,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518日,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第四集。该专题片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的重要题材,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认识和坚定决心,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强大恒心和韧劲。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和工作、教育和实践统一起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严守纪律红线,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对照反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自己从思想、灵魂、精神上深受触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观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永远吹响“冲锋号”,为新疆财政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