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厅机关第二团支部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3_02_28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规范居民出行,树立文明出行意识,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223-25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二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

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在人民路路与和平北路交口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耐心细致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各行其道,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并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交通法规的宣传和教育,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不仅有效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还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二团支部旨在通过此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起到文明示范、宣传、劝导、监督作用,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合,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为建设大美新疆、和谐乌鲁木齐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