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_03_01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228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机关2022年度先进处室和个人进行表彰。会议号召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奋勇争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宏观调控,强化资金和政策保障,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为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根铸魂,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协作、真抓实干,财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研究出台一揽子稳增长财税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优先保障防疫支出,健全民生保障机制,着力补齐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短板,财政管理改革水平不断提升,为自治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三是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选派优秀干部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全年走访群众4.8万户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6284件,帮助特殊群体解决困难诉求1383件,凝聚了人心、团结了群众;四是坚持从严治党、转变作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五是坚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克服人员锐减、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等困难,100余名干部封闭单位集中办公,主动担当、任劳任怨,保障了财政业务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聚焦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企稳回升向好。二要担当作为、勇毅前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财政环境。三要敢于斗争、攻坚克难。坚持底线思维、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斗争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创造性开展财政工作。四要苦练内功、提高能力。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