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_03_17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316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财政厅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掌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会议确定了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意志,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各党组织、各处室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财政部门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财政厅机关各党组织、各处室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健全组织收入机制,确保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健全支出管理机制,增强重大决策部署财力保障,健全宏观调控机制,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健全民生保障机制,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增强财政可持续能力,扎实推进新疆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