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战“疫”有我,奋勇向前

2022_10_2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自治区财政厅抗疫工作队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8月中旬以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带来的疫情,给乌鲁木齐市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社会面防控难度前所未有。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为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摸排,选派由4名党员干部组成抗疫工作队。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吉顺路北社区富康街朗天峰景二期小区就位,协助基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财政厅财政资金评价中心二级调研员张蓉担任此次抗疫工作队队长,为了做好去社区的准备工作,她提前建立工作群,积极与社区对接,了解社区基本情况。1016日,在出发前往社区的车上,她要求队员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做好工作的坚强毅力,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队员耐心倾听群众意见,细致解读防疫政策,扎实解决群众诉求,努力安抚群众情绪。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不仅关系到工作队自身的建设,更是关系到能否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大局。

考虑社区居民中大部分是少数民族居民,特意选派财政厅国库处四级调研员库德热提·阿不列孜作为小组成员,畅通与社区群众的交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为战‘疫’尽一份力”,工作队队员、财政厅政府采购处一级主任科员冯志江说。

财政厅抗疫工作队来到社区后,第一时间与社区干部进行了联系沟通,全面掌握了解服务小区的基本情况。朗天峰景二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小区,其中大部分居民是少数民族群众,小区共有11个民族,现有40栋楼159个单元,共有居民15214164人。自疫情防控以来,部分社区干部由于多种原因实行居家隔离,人手少、任务重的现象难以得到有效解决。接来了财政厅派出抗疫工作队进驻小区,社区代理书记迪丽达尔·于提古非常高兴。

1017日清晨,工作队队员、财政厅金融工作处干部刘黎按照任务分工,早早来到值班岗位——小区院落大门岗亭,检查进出物资及场地环境消杀,拿起消杀水壶对地面进行环境消杀,“每天落实好环境消杀,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我不敢有丝毫懈怠”,他神情认真的讲到。

一天来,财政厅抗疫工作队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工作于社区安排的岗位,来往于楼栋之间,积极落实各项抗疫举措,为社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他们虽然下沉时间不长,但他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