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同心而共济 丹心始如一 财政厅干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_11_23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面对新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选派抗疫工作队支援乌鲁木齐市基层社区抗疫工作。财政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组成党员突击队,撸起袖子扛起抗疫责任。目前自治区财政厅下沉社区抗疫工作队、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共计53人,财政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各族群众同心共济,丹心如一,全力以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抗疫工作队:不畏风雪,与你们同在!

“雨雪将来,乌鲁木齐最低低温-2℃,可能出现道路结冰”,1028日各新闻媒体都在发布当天的预警信息,雨夹雪如约而至,冬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坚守在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吉顺路北社区富康街朗天峰景二期小区财政厅抗疫工作队的张蓉、库德热提·阿不列孜、冯志江、刘黎等4名同志,像往常一样快速穿好防护服,根据各自任务分工,不畏风雪,继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埋头扎进小区15214164多人的物资保供、垃圾清运、环境消杀、诉求办理等工作中。他们忙碌的身影从未停下,雨雪中那抹抹模糊的白色,镌刻出一幅幅与群众同在的水墨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财政厅抗疫工作队队长、财政资金评价中心二级调研员张蓉说,携手共进,相信这分坚守,终会迎来“疫”过天晴!

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就地支援,我们来了

“负责会培的社区干部凌晨发烧了,疫情防控工作急需你们支援”——1013日,天山区东泉路片区管委会翠泉路中社区向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请求支援。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党委迅速决定履行驻地单位共建职责,实施就地支援,专门制定了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就近下沉社区,以优良的作风扛起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东泉路街道翠泉中社区组建了由31名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连日来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的党员突击队员们与社区干部一起为居民采集核酸、保供药品和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他们的辛苦付出的赢得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

志愿者服务队:平凡之中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自治区财政厅行政政法处李荔、借调干部周越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于定宏、阿不都西库尔·阿不都热依木、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张苗苗、财政科学研究所阿里木江·艾德哈木、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常志宏等同志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天山区、新市区、水磨沟区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居住在沙依巴克区的段卉、帕尔哈提·吐尔哈尼、陈林国、施玮、李平、刘斌、王锦华、木合塔尔·热西提、徐东辉、王志立等10名财政厅干部职工,按照财政厅党组支援社区抗击疫情工作的统一安排,全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和社区干部一起合力开展抗疫工作。他们在社区统筹安排下,有的负责环境消杀保洁,有的负责送菜送药,有的负责保供统计、联络宣传等工作,用自己点点微光汇聚成强大的抗疫力量,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践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