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2-00351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减税降费工作情况——财政厅法制税政处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_10_28     来源: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性部署,自治区财政厅把减税降费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的原则,紧盯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目标任务,建立完善减税降费工作机制,会同相关部门扎实做好调查摸底、数据测算等基础性工作,实施了一系列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统筹打法”,有效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实质性降低了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有效促进我区经济发展。

一是凝聚共识,全方位加强组织保障。制定自治区减税降费工作方案,明确各地各部门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形成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工作格局。建立部门间月例会制度、各地月报告制度和涉税部门协调机制,汇集力量治税格局。加强信息数据共享,建立减税降费工作台账,以台账压责任落实、促措施落地。

二是深入研究,挖潜力增强政策效果。国家授权范围内,按50%幅度顶格减征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按20%、30%幅度顶格提高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和企业招录重点群体人员定额抵扣税额标准;按20%和50%幅度顶格提高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和企业招录退役军人定额抵扣税额标准;降低个体经营所得和代开发票个人所得税征收率。

三是广泛宣传,多渠道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在财政门户网站设立减税降费专栏,及时公布减税降费政策措施66条,公布举报信箱和监督电话,接受社会舆论监督。突出重点政策解读,开展个税改革专题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广泛解读政策,强化宣传效果。加强“一对一、面对面”辅导,精准对接企业,确保纳税人熟知政策、及时享受。

四是加强调研,不间断跟踪政策落实。围绕落实政策、跟踪监督、税收征管等方面,严格管理措施,划红线、提要求、明责任,确保政策落实落细。持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调研,密切跟踪政策实施情况,坚持将减税降费政策调研与自查检查同步进行,以调研促自查“回头看”、促政策措施“向前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