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财政厅国库处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_10_31     来源:

2019年在“加强预决算公开力度,提升预决算公开质量”方面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完善决算公开制度。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决算公开工作的意见》(新财库〔2019〕32号)、《关于制发部门决算公开模板的通知》(新财库〔2019〕34号)进一步完善决算公开制度,统一和优化全区部门决算公开模板,优化文字说明,严格按照财政部要求的8张表格和说明要求进行模板设计,方便部门单位公开。

二、扩展公开内容和范围。按照财政部检查要求和绩效管理规定,部门决算公开内容增加了“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等内容,政府决算公开内容增加了“举借债务情况说明”等内容,满足公众知情权,提升决算公开“含金量”和财政透明度。

三、加强公开检查督导。印发《自治区2019年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方案》,2019年6月14日召开检查视频工作会议,贯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通知》(新党办发电〔2019〕11号)要求,明确检查要求和责任分工,每日统计汇总自治区本级和各地州市及所属县市区人代会召开时间、批复完成时间、公开时间、公开网址,并通过网络查看单位实际公开情况,自治区本级全覆盖检查,地州本级按照50%的比例抽查,县市按照30%的比例抽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对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到位,提高决算公开质量和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