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877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3-11-30 11:44:35

新疆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115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一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通过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报告等多种方式,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清醒坚定。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用好全区五级妇联1.3万多支“石榴花”宣讲队,发挥各级妇联新媒体矩阵作用,开展线下线上宣传宣讲活动,策划推出一批有妇联特色的深度报道,激励各族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新疆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抢抓“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机遇,不断丰富“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新内涵,团结引领妇女姐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创一流业绩。把握人口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叫响“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品牌,促进各民族妇女儿童和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更高水平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认真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实维权“五项机制”,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积极回应妇女“急难愁盼”,拓展妇女儿童可用社会资源,用心用情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合力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三要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破难行动”,推动资源和服务更多向基层倾斜。不断建强宣传网、织密联系网、拓展服务网、优化工作网、筑牢安全网,提高妇联干部专业化水平,深入调查研究,畅通联系妇女的渠道,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努力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妇联组织。

会议还传达了第七次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部分代表及各族各界妇女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代表,自治区直属机关妇委会主任,各族各界优秀妇女代表,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两新组织妇联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的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及妇联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转自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