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879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3-11-30 11:46:57

打造品牌标杆 赋能质量强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品牌管理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自治区质量强区战略,提升质量和品牌培育能力,推动新疆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112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品牌管理主题系列活动,以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进行,新疆中泰集团协办。

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一行考察组成员、香港冠思控股行政总裁袁文俊教授进行授课,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立波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二级巡视员于灵鹤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袁文俊围绕打造卓越品牌 创造无限商机这一主题,从品牌的定义、品牌的特质和品牌案例思考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地讲解。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知识产权促进处、新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工作现状,就新疆品牌如何借助一带一路优势走向国际化、品牌建设过程中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品牌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袁文俊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解疑答惑。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前往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疆纺织业、果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品牌打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现实需求,实地参观企业产品展厅、加工车间、数据中心等地,并结合新疆实际,围绕实施品牌战略、加强品牌管理、培育高端品牌、提升品牌价值等内容,对当前品牌发展政策及趋势进行了分析解读,就下一步品牌工作思路提出可操作、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品牌,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支撑,也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调研组强调,一要以市场为导向,发挥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塑造自身文化内核,大力讲好品牌故事,打造自己的DNA;二要抢抓新机遇、正视新挑战,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组建危机创新小组,增强应对危机和变革的能力;三要注重市场重塑,重视品牌宣传,在打开知名度、寻找度、可信度、授权度上下功夫,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强做实“To B”端营销,再做好“To C”端营销;四要积极争取政府政策支持,争创人民政府质量奖,助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老牌企业要在传承中找到新机遇,新兴企业要在创新中不断沉淀,着力提升产品品牌竞争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产品、好服务。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监管局,兵团市场监管局、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新品工程、地理标志用标、新疆品牌相关企业负责人;新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新疆质量协会、新疆质量检验检测协会、新疆品牌经济研究院等品牌工作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转自新疆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