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221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厅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 学习研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厅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蕴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魄力开辟新路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全面展现了人民群众伟大实践同人民领袖伟大思想、伟大情怀相互激荡形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显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是帮助党员干部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的鲜活教材。

会议强调,要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千万工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深学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强化履职尽责意识。自觉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有机贯通主题教育各项措施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贯通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中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把“千万工程”作为支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做好财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掌握科学方法。以“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教材,立足财政职责,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直奔涉及财政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关键性问题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破解矛盾瓶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三是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工作高效落实。把“千万工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同财政业务相结合,锚定目标不放松,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转化为开展财政的工作实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