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3-01223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厅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发布时间:2023-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机关第三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支部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每周一上午半天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支部委员带头认真学习领会,逐人谈认识、讲感悟,对标找差距、对表找不足,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一是认真组织落实。按照“五个一”的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集中学习、抓个人自学,结合“学习强国”、石榴云等线上学习平台,不断丰富支部学习方式,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在人员、时间、内容、效果上“四落实”。二是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将《习近平著作选读》列入支部理论学习月学习计划、党员自学清单,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结亲、宣讲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通过厅门户网站大力宣传支部开展学习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力宣传学习中呈现的良好风貌,营造出支部浓厚学习氛围。

厅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