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0-11-10 11:31:34

行政政法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行政政法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丰富厅机关各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途径,115日下午,财政厅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大意义为主题的支部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一级法官张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为大家授课。

学习活动中张佳法官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运用自身专业法律知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大历史背景、颁布实施的意义、主要制度及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运用生动的案例,对比新法典颁布后更加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使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此次民法典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目标。总结实践经验,适应时代要求,对我国现行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与此相关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编订纂修,形成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