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0-06-19 11:14:56

行政政法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行政政法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今年以来,受国内经济下行,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原油、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跌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财政支出压力较大,收支矛盾十分突出。

行政政法处积极指导对口服务56家部门预算单位坚决贯彻4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提出各级党政机关必须坚决落实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切实落实“五保一不”工作要求。具体措施一是管好用好每笔资金;二是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三是严控“三公”“两费”支出;四是严控各类庆典活动;五是严禁新建楼堂馆所和形象工程;六是严格落实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标准;七是严格结余资金管理;八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九是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过紧日子作为做到“两个维护”在预算财务管理工作中的具体要求,提升厉行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艰苦奋斗干事业,精打细算用资源,勤俭节约过好紧日子。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