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2020-06-24 16:20:33

行政政法处建立对口服务预算单位定期联系座谈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行政政法处建立对口服务预算单位定期联系座谈机制

2020年行政政法处以规范健全制度为抓手,切实转变服务方式,进一步强化对内对外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主动做好党政机关、政法部门、群团组织等部门预算单位对口财政服务管理工作,有效确保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及财政部财政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从今年4月起,行政政法处建立对口预算单位定期联系座谈机制,每2个月与预算单位开展联系座谈,主动加强与部门单位的沟通协商,定期通报财政预算管理情况、介绍预算管理思路和有关要求,全面贯彻上级重大决策。

617日,行政政法处召开第二次对口预算单位财政管理工作通报会议。会议上,财政厅总经济师杜强传达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议精神,从7个方面分析研判当前财政收支形势,研究布置了下一阶段财政工作,特别强调要认真贯彻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把支出预算关口,节约行政成本,优先消化存量资金,提升厉行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

财政厅行政政法处就2019年财政收支审计整改、2019年度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2020年部门单位预算执行进度情况、绩效管理工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清欠、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学习等8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做好预算管理工作与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

会议上,行政政法处分项目、分类别列出各单位基本、项目及三公经费支出进度明细,要求单位有针对性的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行政政法对口服务56家预算单位分管领导、财务处负责同志及行政政法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