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喀什地区财政局强化激励引导 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上市

2024_04_11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优化充实上市资源,提升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整体质量,喀什地区多措并举培育更多优质企业上市,形成了良好发展格局。

一是建立完善培训联系机制。按照《地区推进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与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帮助和指导企业规范管理,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短板,定期组织开展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培训,有力提高企业发展动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喀什地区近70家企业开展上市培育培训。

二是建立金融服务引导机制。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企业交流合作,定期开展“一对一”“面对面”金融服务指导和支持,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融资、改制等问题,为企业上市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2024年拟为129家企业促成50亿元项目融资。

三是加速县域企业改革力度。建立健全规范合理、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通过改组、并购、股份制改革等方式,加快推进组建喀什地区融资担保集团(暂定名),集中优质资源,单笔担保额度可提高到3000万元,不断充实上市公司储备。

四是吸纳引进优秀企业进驻。利用喀什地区资源优势,引入内地优秀企业进驻,汇入新鲜血液,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促进县域企业的良性发展,现已有17家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在库培育,9家优质企业纳入“自贸区专板”,21家优质企业纳入“培优育强专板”。

五是充分激发企业上市积极性。依据《自治区企业上市政策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内容,结合喀什实际,制定《喀什地区企业上市政策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按照自治区奖补标准,1:1给予配套奖补政策,有效提高企业上市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