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博州财政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三保”预算审核工作

2024_04_11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基层“三保”支出预算编制是保障兜牢“三保”底线的首要关口,是开展地方财政运行监控的重要内容。博州各级财政部门通过抓严抓实“三保”预算编制与审核、合理测算可用财力、科学安排“三保”预算支出、规范标记“三保”支出指标,为全周期“三保”执行监测打下扎实可靠的数据基础。

严把关,提高预算编审质量。为提高“三保”预算数据准确性,全面自查“三保”预算支出保障分类标准,确保“三保”预算数据精准录入。同时,结合各县市预算草案、财力情况,审核“三保”保障范围及“三保”预算,确保“三保”支出预算不留缺口,将“三保”支出控制在预算盘子内。年初全州“三保”支出预算为44.37亿元,其中:保工资31.93亿元、保民生10.7亿元、保运转1.73亿元。

优方法,提高预算审核效率。充分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导出的“三保”明细表和财政供养人数,对人数、资金来源等基础数据逐项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