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麦盖提县多措并举加强绩效第三方与预算单位双联动

2022_09_30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全国上下一盘棋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突破口,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为实现财政精细化管理,对于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效、责任、透明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为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按照自治区、喀什地区相关要求,麦盖提县每个年度选出部分重点单位邀请绩效第三方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监控,今年选取21个重点单位,积极组织绩效专业力量对重点单位实地进行绩效工作指导宣传。

一是做好宣传,树立意识。在重点单位走访过程中对预算单位绩效专干及相关负责领导进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宣传,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预算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促进其树立绩效意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逐步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二是查漏补缺,完善机制。绩效第三方针对预算单位在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和预算单位一起学习《关于印发<自治区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设置指引>的通知》,共同分析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大变化,交流研讨工作的重难点,完善麦盖提县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三是改革创新,提高效率。在指导过程中,财政部门、第三方与预算单位深入交流,交换意见与建议,共同促进业务水平,形成紧密联系机制,确保绩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创新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麦盖提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