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喀什财政把好预算公开“三审三核”关提升预算公开质量

2022_09_28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地直单位2022年预算公开工作,不断提升预算信息公开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政策,喀什财政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本级各预算单位的预算公开进行三审三核,着力提升预算公开质量。

预算单位自查,把好初审第一关。各预算单位对其预算公开报告的数据和增减变化原因、项目情况说明等进行认真自查,存在问题及时纠正,并报送财政局对应科室进行复审,单位对其预算公开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通过单位自查,进一步强化单位的主体责任。

财政部门复查,把好复审第二关。对各预算单位预算公开报告内容的完整性、细化程度和真实性进行逐一检查和审核。对单位自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复审,并做好预算公开报告中存在的错别字、敏感词、格式等内容的复核修改工作。同时配合第三方做好与预算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公开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委托专业机构,把好终审第三关。委托第三方通过专业角度对预算公开报告中的内容进行最后的核查,重点从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中的立项依据和资金分配是否细致,立项依据是否有明确的政策文件、管理办法、资金文件、会议纪要和会议精神支持,资金分配是否细化等方面进行核查,通过此次核查,进一步提升喀什地区预算公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