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喀什开发区多措并举 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质量

2021_02_26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一是加大绩效工作宣传力度,增加人员配备。通过会议、不定期培训等方式宣传,提高预算单位对绩效工作的正确认识和责任意识,并指定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分管领导,明确业务人员负责绩效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建立预算绩效监控台账,加强项目进展跟踪。制定预算绩效监控台账,监控节点结束后将监控结果和台账反馈给各预算单位,对执行效果差的预算单位,及时下达通知,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单位收回本年预算或下一年度安排预算时,不安排或少安排预算资金。

三是加强对第三方机构人员的管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质量。建立第三方机构人员考核制度,要求第三方机构派出的业务人员需熟悉财政政策,从事绩效工作需超过一年,每次派出的人员相对稳定,中途更换人员需经财政部门同意;重点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开展阶段安排专业人员组成绩效评价工作组,参与绩效评价工作。第三方服务机构如果不能达到以上要求,扣减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