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离退休干部热议“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和政策重点”专题报告

2021_01_19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和政策重点”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会由中组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在第四次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全体离退休干部认真收看,并将观看感受和体会发在各支部群里。作为政府综合经济部门的广大财政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始终关心国家政治经济领域大事,每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收看报告会后,有20多名老同志发表了感受,有7名老同志提交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对过去一年来疫情防控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取得成绩的肯定,和对今年经济形势发展的坚强信心。

退休干部高桂珍(汉族,女,74岁,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原社保处处长)说:通过去年全世界的疫情监测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軍队是伟大的軍队。我坚决听党指挥,永远跟着共产党走。虽然我退休了,但我永远不会退党,党指向哪里我就跟到哪里。

阿不来提•纳曼(维吾尔族,男,62岁,党员,原会计处处长)说:虽然我已退休,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忘了初心,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从讲政治的高度关注形势,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努力融入到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缺什么学什么,补什么,自觉赶上时代潮流。从身边事做起,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陈宇(汉族,59岁,女,党员,原国库处处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财政人,更应该积极关注财政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刘昆部长说到,新的一年政府要过“紧日子”,让人民过好日子,即要建立实施常态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提高财政支出效率,注意节用裕民,突出绩效导向,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不断把民生红利落到实处,让民生保障延伸到未来。这些都体现了国家下定决心,恢复经济增长的信心。我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