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伽师县绩效严格把控第一道关口

2021_01_19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和重要环节,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核心和基础,也是资金安排的前提条件,为了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高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合理性、真实性,伽师县绩效从以下三方面严格把控第一道关口。

一、树立绩效目标理念。积极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视频会议等方式,对各预算单位开展绩效目标科学设置宣传和培训工作,让“重支出、轻绩效”的单位从“要求做目标”向“我要做目标”转变,严格执行没有绩效目标,不安排预算的要求。

二、规范绩效目标设置。针对绩效目标的设置,各预算部门和单位严格按自治区共性指标体系分行业分领域提出对应的共性指标,再根据项目特点增加设置其他个性指标,形成完整的绩效目标表,以全面、准确反映项目预期成效。

三、严格绩效目标审核。第三方绩效审核机构配合绩效办严格按项目实施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资料等审核项目绩效目标,对于项目填报内容不符合实际、指标设置不科学、指标量化不明确的一律退回预算单位进行核实修改,以确保项目目标能准确反映预算资金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