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_09_04     来源: 浏览量:

831,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厅党组书记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国际国内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科学指南,为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勉励肯定、战略定位、科学部署,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逐条认真研究,抓住重点关键。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行之有效的思路和举措,在有效解决经济运行困难问题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学习讲话精神、广泛宣传阐释、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培训等活动,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各类干部培训等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利用财政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做好宣传阐释工作,积极营造气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人心。要锚定财政工作中心任务,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基层“三保”以及重点领域重点民生事项,加大保障力度,在组织收入上持续用力,科学合理安排支出,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效益,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作出积极财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