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023_08_07     来源: 浏览量:

——厅机关第四党支部赴新疆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心铸魂,扎实开展自治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增强支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月促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729日下午,厅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新疆警示教育中心,直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郝磊,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海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图文展示、视频短片、情景体验、声光互动等形式,进行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党性、党风、纪法道德和廉政勤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在警示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支部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永葆纯洁本色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境界,感受了时代楷模、先进人物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聚焦总目标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加深切的体悟。在涉案实物和道具展区内,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触摸道具后的警报声更是震撼心灵、触及灵魂,时刻在提醒着大家,“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涤荡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在肩。

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及时的精神补钙和廉政蓄能,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努力在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