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离退休处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活动

2023_08_02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开展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728日上午,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组织学习了近期工作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传达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集中进行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党课教育学习,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例警示录》,6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每位党员都要持续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大原则。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共同努力,心系老干部事业,主动参与老干部服务管理,积极为老干部工作建言献策,不断推进我厅老干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全体党员都要身体力行,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发挥自身优势,在主题教育中有所作为,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调研实践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进步的实际成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学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及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抓好组织建设。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财政管理改革事业,继续发挥余热,为财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以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广大党员要存戒惧,知敬畏,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警示教育片的腐败犯罪行为作为反面教材,强化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利剑高悬,保持晚节;对照专题党课《锤炼过硬思想永葆清正廉洁》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筑强根本,切实把握党章党规党纪基本要求,严守规矩,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守住底线。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作风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党组织建设;围绕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群众优势;围绕老同志对安享晚年的期待,细致入微地做好老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及各项要求,自觉从政治上、文化上、生活上关心关爱老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精准化服务管理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