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2023_07_14     来源: 浏览量:

——自治区财政厅同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兵团财政局赴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开展“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要求,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712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会同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兵团财政局组织60名党员干部赴兵团乌鲁木齐监狱开展“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心理矫治中心、教育改造成果馆,并集中聆听了现身说法。一句句正风反腐的经典言论,一个个职务犯罪的鲜活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真心忏悔,给所有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每一名干部深切感受到“高墙下”“铁窗内”的人生落差,真正起到了触及灵魂、以案为戒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观人员更深刻感受到了自由的宝贵,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要付出的沉痛代价。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案为戒、以案为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严守纪律红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自觉维护好财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