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清风扬正气 文化促廉洁

2023_07_21     来源: 浏览量:

——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全国廉洁漫画作品展

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五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要求,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在厅机关营造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720日,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党员干部25人赴自治区文联参加以“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为主题的全国廉洁漫画作品展。

本届漫画作品展集结了全国各地111位漫画家及漫画爱好者的148件精品佳作,作品以健康、生动、幽默的漫画艺术笔触,歌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弘扬廉洁正能量,传递崇廉尚廉的价值理念。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探讨,欣赏品味漫画幽默诙谐下的廉洁道理。

此次漫画展将绘画艺术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融合在一起,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欣赏漫画作品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接受了反腐倡廉的教育,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树清廉之志、做清廉之人、行清廉之事、扬清廉之风,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清正廉洁、勤奋自律、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为新疆财政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