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党史学习研讨

2021_03_19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3月10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财政实际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厅机关正值学习教育活动紧锣密鼓开展的关键阶段,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安排扎实推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自治区重大会议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践行总目标。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习中找思路、明方向、想办法、强措施,把学习效果变成实在的工作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一要突出重点、细化内容。以史为鉴,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历史规律,坚持把学习会议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夯实思想基础;二要善于思考、勤于总结。通过经常性地开展学习讨论、深入实践,及时发现和弥补学习和工作中的不足和弱项,自觉对标对表学习目标和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要学以致用、见行见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财政工作的重点难点结合,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精准聚焦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财政使命等工作任务,切实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安排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