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开展“联学增强法治思维 共研力促业务发展”在线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_08_19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理财,8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十四党支部(金融工作处、对外财经合作处、地方金融资产评估中心)与中国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机关第三、第六党支部(农业农村保险部/乡村振兴保险部、车辆保险部、理赔部、财务会计部)克服当前疫情影响,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云”学习方式,以“联学增强法治思维共研力促业务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第三、第六党支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重点内容解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解读》等重要法律法规篇目。财政厅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线上领学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实施细则》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细则》。全体党员干部在共同学习中加深了对党依法治国方略的深刻理解,也进一步熟悉掌握了业务工作的相关最新政策规定。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线上集体观看了“法宣在线APP”上的必修课、党内法规讲座《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对党内监督的主体、内容、对象和方式等规定进行全面学习,深刻理解《条例》是规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监督的基本法规,有利于保证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在线上研讨交流环节,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十四党支部书记、金融工作处负责人苏俊杰介绍了财政金融、对外财经合作的工作职能,以及自治区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中国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农业农村保险部/乡村振兴保险部、车辆保险部、理赔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职能,所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以及农业保险、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有关业务开展情况。参会双方党员干部踊跃发言,从“亮出党员徽章”的新疆大叔北京圆梦谈中共党员的责任担当,到财政干部如何依法理财更好地为民服务,从农业保险一线理赔干部的工作日常,再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互动。

活动最后,第十四党支部书记苏俊杰表示,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情况下,秉承“居家不离岗位、战疫不停工作”的宗旨,自治区财政厅与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直接对口联系的党支部组织开展此次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常,是党建活动方式的一次创新,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了解,加强了业务交流,增进了团结协作。参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居家期间将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愿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返岗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推进依法理财、依法履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