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_02_05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厅党组工作要求,为持续用力推进财政厅访惠聚驻村工作,激励财政厅干部踊跃报名、积极投身驻村工作事业,自治区财政厅于22日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党组成员、副厅长艾新鲁传达了2021年自治区访惠聚驻村轮换政策,并介绍了2021年驻村工作重点及财政厅近期访惠聚驻村干部人员调整情况。

b37b981fecf446e94df7b885d5956bd

艾新鲁副厅长指出,厅党组始终牵挂着驻村干部,通过制度建设这一有力抓手,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5项工作原则,细化了组织领导、选派接替、激励约束、关心关怀等8项工作机制,积极为驻村工作创造既能统筹资源力量又能聚焦主责主业的良好环境,财政厅干部要打消顾虑,踊跃报名参加访惠聚驻村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

45de30634ff655d6358039c559cf3e3_副本



    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海拉提·巴拉提对访惠聚驻村报名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海拉提副书记强调,自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新疆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都离不开驻村干部奉献和汗水,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新疆面临“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我们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历史重任依然重担在肩。全厅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访惠聚”驻村工作是一项长期开展、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驻村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气概主动报名、践行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新疆持续稳定、长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拉提副书记要求,实践长才干,历练出人才,越是艰苦困难的地方,越能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厅党组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始终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系列反恐维稳组合拳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作为重要条件,把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牺牲作为重要标尺,把排除万难主动参与驻村工作、勇挑重任履职尽责作为重要标准,优先提拔重用优秀驻村干部。全厅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投身基层一线作为成长的必修课和磨刀石,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新疆持续稳定、长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拉提副书记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自治区党委、厅党组始终是广大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今后,厅党组将进一步突出严管厚爱,充分激励广大驻村干部想干事、充分保障驻村干部干成事,强化监督确保驻村干部不出事,让大家在历练中增长才干、在磨练中锤炼品质。全厅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无论选派驻村,还是留任厅机关工作,都是干部敢于担当、勇挑重任、展露才华的有利契机,希望大家踊跃报名,积极主动接受厅党组的挑选和检验。


相关附件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