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财政部门克服疫情困难 迅速兑付棉花目标价格补贴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新疆是产棉大省,棉花产量占全国产量的80%以上,棉花补贴是新疆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足额及时兑付棉花补贴对新疆特别是南疆四地州农民脱贫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新疆财政厅积极向财政部汇报新疆脱贫攻坚任务重、农民增收困难等实际情况,争取国家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资金支持。财政部积极落实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怀政策,克服当前困难,721日足额安排今年棉花补贴资金,保障新疆棉农收益。在疫情出现反复的特殊时期,新疆各级财政部门积极克服困难,科学规划有关工作,倒排工期、正排工序,建立棉花补贴兑付日报制度,每日电话调度,紧盯补贴兑付进度。基层财政部门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借助“涉农惠民”补贴资金管理系统,全力以赴做好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兑付工作。

截至82日,2019年度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已全额兑付到了棉农手中。实现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在古尔邦节前向全区棉农全额兑付2019年度棉花目标价格补贴的工作目标,增强了棉农和棉花加工、纺织服装等后端企业信心,意义重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