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与美丽为伴 绽巾帼芳华

2024_03_11     来源: 浏览量:

——阿亚克恰帕勒村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春风送暖,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崇尚先进,提升个人修养,财政厅驻洛浦县洛浦镇阿亚克恰帕勒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举办“与美丽为伴绽巾帼芳华”系列活动,一同欢度佳节。

激扬巾帼之志蝶变“她”之力量

为传承榜样力量,财政厅驻洛浦县洛浦镇阿亚克恰帕勒村开展了优秀妇女代表表彰活动,驻村工作队为村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带头创业致富、家风优良等优秀妇女颁发奖品,激励全村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507c0d500c08d13137786a651955da7

图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优秀妇女代表表彰仪式

巾帼永绽芳华再建丰功伟业

演讲比赛的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有用真心真情换得人民信任的基层人大代表;有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巾帼致富带头人;有视村民为亲人,扎根乡村为“官”的妇女主席。选手们用一个个生动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巾帼如何更好扛起时代重任,展现了在实干中成就梦想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广大女性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f1f46d388549fd875e657eaebc6d9f5

图二:妇女主席仙木西努尔演讲现场

予你十里红妆美我锦绣山河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就业技能水平,展现女性美丽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开展美妆技能大赛。活动现场,选手们犹如魔术师般,将“素人”改造成妆容精致、气质上佳的美妆达人,为在场观众带来唯美动感的视觉盛宴。活动现场比拼美妆技术、学习美妆知识,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带动妇女展现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的形象,引导妇女涵养良好家风,弘扬文明风尚。

3486283a7c09f6fbc0fc47386e49316

图三:美妆技能大赛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从思想上,让广大妇女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从文化上,通过演讲比赛鼓励群众使用国通语,激发群众学习国通语的热情,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从行动上,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提升过硬能力本领的过程中铸巾帼之才,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