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欢喜迎春节 饺香庆新年

2024_02_04     来源: 浏览量: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福春。23日下午,财政厅驻多鲁镇尧勒其库勒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龙腾盛世贺新年,欣欣向荣万象新”的春节联谊活动,镇领导、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村民们欢聚一堂,共庆新年。

32925131438dc50c9cbc96e31a21d27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新春、新意、新禧、新篇汇聚成一顿

丰盛的文艺年夜饭。灵动的舞姿配上优美的旋律,让人陶醉不已,返乡大学生舞蹈“美丽的家乡”展示了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村里的新气象、新面貌,村民阿卜都瓦热斯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献礼,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带来了舞蹈“扇子舞”……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学写春联、共送祝福”活动,红红的纸,浓浓的墨,满满的年味,活动现场,还有许多学生自发一起写对联,沾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大红春联完美呈现,为2024年龙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47fa98782d80b1d4b53afe68ad2fe4f

紧接着包饺子比赛开始了,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共有5个小队各选取两人参赛,参赛选手一人擀皮一人包饺子,配合默契,各显其能,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包的饺子最多、外形最好的一支队伍作为优胜者。

2a876c22e47b2d581a5231b29021d7d

活动现场,村干部拿出准备好的饺子馅,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参加活动的各组群众用菠菜汁“研制”出五彩饺子皮,有的群众一边包一边讲解过年吃饺子的来历,全体参会人员齐动手包迎新年的饺子,共同吃一顿团圆饭。村民祖普屯尼莎说“今天和大家一起包饺子,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各族群众一起包饺子过春节,让这个春节特别热闹。”在阵阵欢声笑语中,饺子入锅,翻滚,很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亲手包的饺子,现场洋溢着新年的祝福和希冀。

6a2a35e6f9581f5b9659bee545ef8de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贴对联、挂灯笼、包饺子、看春晚,虽然还没有到除夕,但我们村的年味越来越浓。这是我在村里过的第二个春节,2024年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情定乡村、持续发力,用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邓光利说。

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