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驻克尔喀什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同心筑梦 喜迎龙年”新春联欢晚会和送温暖活动

2024_02_08     来源: 浏览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县洛浦镇克尔喀什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组织开展了“同心筑梦喜迎龙年”新春联欢晚会和送温暖活动。

25日晚,克尔喀什村篮球场灯火通明,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听说村里要举办晚会,相互招呼着来到舞台旁,期待着“村晚”精彩开场。活动伊始,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3af2ce5e0695de73e644eca247bdf3a

1:“村晚”开始,驻村工作队为村民们送去新春祝福

e239c656e3e2a0db18ae38e7753d7f4

2:洛浦镇文化中心表演维吾尔传统舞蹈

欢快的文艺演出让村民们的掌声此起彼伏,开心的笑声响彻全场。洛浦镇文化中心的艺人们为大家演绎了维吾尔族传统舞蹈,村里的中小学生带来新年舞蹈《恭喜发财》,返乡大学生表演了哈萨克族舞蹈和街舞串烧,妇女群体带来了现代民族舞《石榴花》,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真挚的情感演绎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晚会最后一个节目,大家纷纷跑上舞台,跳起了欢快的麦西莱甫,演出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谢幕。

3221d04249f38664e14bc95608e1c4b

3:妇女群体表演现代舞

44b949b5dab5413ac56a6c50c05053a

4返乡大学生表演街舞


次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走访入户为村民献上新春的心意,共向“四老人员”、青少年儿童、困难家庭、公益岗位人员发放米面油、棉衣、羊肉、鸡蛋、牛奶等慰问品372份,覆盖群众600余人。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带领青年志愿者前往村民家中,为大家送去春联,和群众一起挂国旗、贴对联、挂灯笼、打扫庭院,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老党员玉素甫·依迪热斯说:“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每年都组织新春活动,还将节日温暖送到家中,村里年年新春都过得喜庆热闹,我很开心,村民们很高兴。”

768a68fd024a2fa3a0ab63ea40f6cc0

5:驻村队员为村民贴对联

1393743974d28303b3db75e16b52d55

6: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

如今,“村晚”已成为克尔喀什村的春节前的固定节目,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新春联欢晚会和送温暖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充分展现了克尔喀什村干部群众的精神风采,增强了凝聚力,增进了干群关系。今后,克尔喀什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盯驻村重点任务,持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