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寒冬走访送温暖 新春慰问暖人心

2024_02_08     来源: 浏览量:

岁寒情更浓,牵挂暖人心。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县洛浦镇克尔喀什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来到县爱心学校和“四老人员”、退伍军人、困难群众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

3db7665b9581a6d8d8afb96f30b4b37


    为了在新年给孩子们送去温暖,让克尔喀什村的孩子们能穿上暖和的新衣过新春佳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古丽娜西·苏里坦哈孜前期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穿衣尺寸后,带队前往商场为他们购置过冬衣物。工作队一行来到洛浦县爱心学校,与克尔喀什村的孩子们亲切交谈,将崭新的羽绒服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嘱咐他们有困难和想法可以随时联系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并祝孩子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关怀,你们的到来使我们心里感到更加踏实,我们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成长中懂得感恩,长大后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9716d7a8bcb702c15a14a232a3e5641

    在老党员阿卜杜喀迪尔·喀斯木家里,古丽娜西·苏里坦哈孜同志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嘱咐他要始终保持退休不褪色的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教育好子女,团结好群众,做好党和政府与基层群众的宣传员。在退伍军人肉孜麦麦提·艾山的家中,工作队成员与其深入交流,了解参军入伍和家庭生活情况,嘱咐其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更多青年人积极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4f95698baffe17c437848a50658b1ee

在走访中,工作队与群众拉家常、叙亲情、话团结,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日常起居等,仔细倾听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一句句关心,一声声问候,拉进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近年来,财政厅驻村工作队始终情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使他们倍感温暖,坚信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一定会迎来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e1f6aff9c4dbe5f400837a73bd4e9b6

    下一步,财政厅驻克尔喀什村工作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厅党组驻村工作统一部署,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各类帮扶和慰问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勤政为民、展现财政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