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中秋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爱聚人心——洛浦县恰尔巴格镇库木巴格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2022_09_14     来源: 浏览量: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村委会与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99日,恰尔巴格镇库木巴格村继承以往传统,开展了“庆祝中秋节活动”,对辖区内困难村民、空巢老人和残疾儿童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212344226微信图片_2022091212344222

为了让辖区内的群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组织群众举办了“庆祝中秋节”茶话会活动,活动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认真听取了群众对库木巴格村发展的期盼和意见,并表示会和村内群众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活动中大家共吃月饼,互送美好祝福,年轻人为老人梳起了头发,孩子们玩起了欢乐的游戏,小手拉着大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随后,为了让空巢老人感受到节日氛围,收获节日祝福,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村委会大家庭的温暖。工作队和村干部,以及志愿者首先前往空巢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中秋节祝福。在空巢老人家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陪老人聊天,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搬运核桃,让老人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节日的温暖。在告别时,麦提库尔班·麦提如则满怀着不舍深情地说到:“感谢党的扶持和帮助,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还给我带了那么多吃的用的,如果不是你们来,家里的这些事我都做不了,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帮我打扫卫生,帮我干活,我的内心真的很感动,感谢党和政府、村委会没有忘记我们!”

走进残疾人儿童家庭时,工作队和村干部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自信,克服困难,积极乐观生活。残疾儿童的妈妈布威艾洁尔说:“感谢党和政府,我的孩子虽然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但是她能和别的孩子一样能享受到受教育的机会,并且照顾她关心她的人越来越多,作为妈妈我真的很高兴,真的非常感谢工作队和村干部。”慰问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向困难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月饼等中秋节慰问品,并祝愿大家过一个祥和美满的中秋节。

一份月饼、一句问候,送去的不仅是中秋节祝福,还有党的关怀和温暖。今天,慰问了46户家庭,赠送慰问品130余份,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户家庭中,让村民更深入的了解到了中秋节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更加促进了我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库木巴格村将继续把党日活动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引导村委会干部和村民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强的责任心、使命感投入工作,携手村内的群众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