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医疗巡回服务队到阿亚克恰帕勒村开展义诊服务

2022_08_12     来源: 浏览量:

按照自治区访惠聚办的工作要求,为了更好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85日上午10时许,自治区人民医院组织骨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皮肤科、麻醉科、口腔科、外科等多个科室的临床医生来到洛浦县阿亚克恰帕勒村开展巡回义诊活动,为当地百姓的健康服务。本次义诊服务由自治区财政厅“访惠聚”驻洛浦镇阿亚克恰帕勒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具体组织实施,利用大喇叭,告知全村村民本次义诊信息,让有医疗需求的村民来到村委会进行诊疗。

不少村民听说来了自治区“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来到村委会早早等待专家。义诊现场,医生携带血压剂、药品等,为村民检查身体、处置病情,耐心细致地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为大家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提供饮食、用药指导。参加本次义诊的村民阿布力米提激动地说到:“非常感谢此次来为我们进行义诊服务的医生们,让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全面的诊疗服务。我平时血压比较高,这次过来看病,医生不仅给我开了免费的药品,告诉我后期要去医院进行具体的检查项目,还告诉我从平时的生活上如何控制自己的血压。非常感谢本次来进行义诊的医生们,辛苦了!”

自治区人民医院“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队长多力坤表示,“此次义诊学科齐全,就是要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为当地百姓提供明确诊断和治疗方案,普及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做细做实健康扶贫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幸福的首要条件在于健康。自治区财政厅“访惠聚”驻洛浦镇阿亚克恰帕勒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本村村民的身心健康,组织村两委利用大喇叭、周一升国旗、每日国语学习等时间,向村民宣讲卫生健康知识,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才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过上更加幸福、健康的生活!

1:自治区人民医院“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为村民诊疗

b4273b1888bb43ec68a1633108505f0

2:自治区人民医院“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为村民诊疗

3:自治区人民医院“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为村民诊疗

4:自治区人民医院“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为村民诊疗

86b870461571794703fc84d2141b28a

5:自治区人民医院“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为村民诊疗

8cd40910c031903783d1dc76c348470


6:自治区人民医院“访惠聚”医疗巡回服务队与自治区财政厅“访惠聚”驻洛浦镇阿亚克恰帕勒村工作队、村两委合影

0057983a1c2297f722101095515dd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