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汇聚奋进力量 共建美好家园

2022_07_29     来源: 浏览量:

——财政厅驻色日克村工作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并作重要讲话,在色日克村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时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谆谆嘱托转化为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动力。

及时收看新闻深刻感受伟大领袖深情厚爱

关怀厚爱暖人心,山山水水寄深情。715日晚上,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的消息在新闻联播播出,色日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和各族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收听收看。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许纪华强调:“短短几天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乌鲁木齐、石河子、吐鲁番等地,与各族群众说发展、聊民生、话团结,春风化雨、情真意切,饱含着人民领袖对新疆辽阔土地的似海深情。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和思路,不动摇、不懈怠,从基层党建、产业振兴、乡村治理、服务民生等工作中的细节抓起,从一件件的实事办起,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用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深入研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担当

嘱托始终在耳,责任铭刻于心。716日上午,色日克村召开全村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许纪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对总书记考察新疆加强人才培养、大力发展经济、巩固民族团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发言讨论环节,支部书记尤都斯古丽·艾尔肯深有感触地说:“时隔8年,总书记再次来到新疆考察,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通过集中学习,让我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使一线工作者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业务本领,提升服务意识,激励群众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共建美丽家园。”

全覆盖入户宣传坚定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如磐决心

树高千丈有根,水流万里有源。色日克村党员干部结合群众身边事例和乡村发展变化,通过周一升国旗、入户走访、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党日活动等方式,让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焕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入户宣传时,大家自觉聚拢在一起,畅谈村里近几年的变化,无不感慨万千。“现在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出行有笔直的柏油路,就业在村里的养牛合作社,看病能报销,孩子上学有美味的营养午餐,周末还能到美丽的村委会看节目、打篮球,生活得有滋有味,感谢党的好政策,感恩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阿卜杜拉·麦麦提激动地说。

春风化雨润心间,凝心聚力谱新篇。色日克村全体党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疆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做好强村富民、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及时收听收看《新闻联播》

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集中学习

全覆盖入户走访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