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czt000000/2021-00017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2020年财政改革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单位绩效主体责任,将全区1.3万个部门单位的6.3万个项目资金纳入绩效管理范围,涉及资金3696亿元,区、地、县三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闭环体系初步建立。2021年预算编制对绩效评价结果不好的312个项目压减预算5.15亿元,切实发挥绩效评价结果“利剑”作用。二是加强跨年度预算平衡。编制2020-2022年中期财政规划,科学预测未来三年财政收入状况,合理制定财政收支政策和改革措施,优化财政支出安排,实现规划期内跨年度预算平衡,确保财政可持续。三是加大预算统筹力度。2020年全区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97.8亿元,从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107.7亿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7亿元,切实增加可用财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