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财政内控监督处积极开展会计评估监督检查查前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921日,财政厅内控监督处对参加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人员进行了查前培训,明确了工作纪律,要求检查人员端正检查态度,遵守检查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保密规定,并要求检查人员逐一签订了保密协议。本次培训邀请了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针对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重点检查内容、检查程序、检查难点、检查方案等进行了讲解,受到本次协助检查专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会重点对检查程序进行了梳理并明确步骤,明确《中国注册会计师法》、《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及财政部97号令作为会计师事务所检查的依据,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基本准则》及财政部86号令作为资产评估机构检查依据。要求检查人员依法依规依程序发现问题记录问题,以达到规范事务所合规性和提高执业质量的目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