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财政厅开展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重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财政部要求,财政厅财政内控监督处与新疆注协组成的两个联合检查组,于2020925日一行14人进入新疆华阳会计师事务所和新疆中业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现场重点检查。一是重点关注中小会计师事务所涉及财政专项资金、税收优惠政策、高新技术资格申请等专项审计业务的执业质量,选择部分审计客户开展延伸检查。二是集中整治注册会计师挂名执业、外部人控制事务所等问题,重点查处“挂名执业”、“卖报告”等违规行为。三是工作纪律方面特别强调“四项纪律”“八个不准”。对工作纪律具体条款进行了共同学习,提高了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检查的意识。四是全面细致了解被检查单位详细情况,提出配合检查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