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总预算会计业务培训座谈会组织召开情况

2018_11_27     来源: 浏览量:

2018_11_27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国库工作会精神,提高自治区财政国库基础管理业务水平,2018年9月11日至13日,自治区财政厅组织召开了自治区总预算会计制度培训班暨自治区国库工作会议,全区14个地州财政局部分局领导,国库科科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统发工资管理中心主任,以及自治区财政厅国库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财政厅巡视员张小庚做开班讲话,传达全国国库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效,紧紧围绕新时代对国库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查找不足和短板,科学谋划现代国库管理发展的目标,要求各地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县市级财政部门,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业务培训按照财政资金拨付的全流程,对预算执行(集中支付、对下资金调度)、会计核算(总预算会计、财政专户会计、非税会计、集中支付会计)、决算(总决算、部门决算、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政策制度、工作流程、业务规范、编报要求、注意事项等由五位经办人进行详细讲解,并下发了财政国库最新的制度文件汇编。

各地州市财政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为各地做好国库基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指导,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的方向,解决了地州国库干部人员更替造成的制度不清、业务不精的问题,得到参会代表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