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召开PPP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

2017_09_12     来源: 浏览量:

2017_09_12     来源:

2017年9月11日,为深入贯彻财政部进一步推进PPP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推进自治区PPP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自治区财政厅召开了PPP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14个地州市财政局分管PPP工作的领导和PPP中心负责人以及厅预算处、经建处、农业处、教科文处、法税处相关处室领导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进一步推进PPP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情况及史耀斌副部长讲话主要精神,财政厅总经济师郭瑛出席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各地规范实施PPP项目,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宁可少干,不要违规,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座谈会精神。各级财政部门要将此次座谈会的精神向当地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并传达到县市一级,坚持规范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清理项目入库、实施程序、物有所值和财政承受能力测算、预算管理和绩效考核、信息公开不规范等问题。三是确保规范实施,积极推进全区PPP健康可持续发展。自治区财政要明确PPP工作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建立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统计监测和红线预警机制工作机制, 组织各地州市开展PPP项目规范实施自查工作,确保我区PPP项目规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