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我在红色基地留个影之三:参观长征纪念地 不忘艰苦奋斗史

2022_07_20     来源: 浏览量:

王锋

今年5月我和爱人自驾游途经四川,参观了向往已久的全国著名的红军长征纪念遗址——阿坝州红原县瓦切镇。

四川阿坝州红原县瓦切镇日干乔山坡上,有着全国著名的红军长征纪念遗址——周恩来亲笔题写的“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石碑,以纪念当年红军长征从这里爬雪山过草地。红原瓦切的“红军过草地纪念碑”,镌刻了中国革命史上那段最为艰难、最为悲壮的征程——19357月至19368月,一、二、四方面军长征在红原爬雪山、过草地、越沼泽,历时一年零两个月!听着讲解员的讲述,再次重温了红军长征这段光辉历史,加深了对伟大的“长征精神”的理解,为中国共产党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所感动,为自己能有幸到此参观而自豪,于是和老伴儿在“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石碑前留下珍贵合影,教育下一代不忘艰苦岁月,发扬“长征精神!”

王锋在红原留影

王锋和家人在红原长征纪念碑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