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财政厅组织老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参观调研活动

2022_07_04     来源: 浏览量:

“七一”前夕,为深入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调研活动,自治区财政厅组织40余名退休干部,赴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和乌鲁木齐市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特能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和参观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的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属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乌鲁木齐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核心承载区,已经入驻包括新特能源、新疆众合等1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参观新特能源公司001

图一为老同志们在新特能源公司办公楼前合影

老同志们乘车参观了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服务区、优势资源转化工业区、经济合作与产业孵化区、新能源工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区、物流仓储区、生态保育区等七大功能区,接着来到新特能源公司,在公司一楼大厅的展示模型台前,听取公司总会计师讲解公司成立以来发展情况。

新特能源公司作为自治区硅基新材料新技术循环经济的综合体,它的发展深深地吸引了老同志,在中控室,通过大屏幕老同志们看到各车间的自动化操作工艺流程赞不绝口。这些在财政部门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们为公司产值和利润带来的财政收入的增长叫好,为公司在先进材料和技术方面的贡献点赞,不时地向讲解人员提出产品的销售市场、产值利润、环保利用、发展愿景等感兴趣的问题。

图二为新特能源总会计师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原财政厅副巡视员代万斌说:通过参观,深切体会到自治区多年来坚持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是非常正确的。今后要继续增加财政科技创新投入,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要继续提高财税政策支持精准度,做好税费减免、融资担保等工作,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要及时研究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不断增强民营企业扎根新疆、发展壮大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政厅原国资局行政事业资源处处长、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2020年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张宪印说:新疆特变电工决策人以超前的视野,瞄准了清洁能源发展的巨大市场空间,成立了目前有4000多名员工的新特能源公司,今后多晶硅产品在光伏发电厂建设中,还需要大批技术人员、产业工人,不仅能创造高产值高利润,还带动大批疆内新兴产业工人就业。“虎父无犬子”,可见一个成功的企业对社会的贡献是非常明显的。我们退休干部为新疆有这样的企业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欣慰。

财政厅原涉外处处长百合蒂亚·伊明(维吾尔族,女)写道: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目睹和亲身经历了祖国的史无前例的天翻地覆发展变化和繁荣富强,尤其是新疆的巨大发展变化和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作为新疆财政厅退休干部,在喜迎二十大之际,我想再一次深深地表达对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深深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我要把退休生活要提升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高度,活到老学到老,要不断加强学习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拖财政厅的后腿,做一个传递正能量守规矩的退休人。

财政厅原工资统发中心主任郭玉清(女)写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团结奋斗,基础设施跃上新台阶,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各方面都呈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这些变化,在我们几年驻村的工作中不仅随处可见,更可以切实感受到。通过参观甘泉堡工业园区又让我们亲眼看到新时代新疆企业的变化,作为新疆人,我们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安心、自豪和幸福!

通过参观调研活动,老干部们切身感受到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纷纷由衷的表示有幸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发挥好财政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弘扬正能量,大力唱响主旋律,不断书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