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_06_20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和厅第十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汲取信仰力量,淬炼党性修养,校准前进方向”为主题,组织党员参观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述1937年—1942年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红色历史。

图一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合影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这是一次全面精彩、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聆听革命先烈的斗争故事,使我们明白了走在新时代建设新疆的征程上,我们不仅要学习民族团结的伟大精神,更应该学习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坚韧不屈的革命精神。我们在与革命先烈心灵的对话中,更加坚定新时代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道路上奋勇前进的信心,坚定了勇做时代先锋,直面人生挑战,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理想信念,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更加认真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才可以告慰英烈,才不会愧对时代!

图二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原副厅级巡视员胡志江同志说:这里我以前多次来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的英勇奋斗的历史,也多次了解陈云、滕代远、邓发、毛泽民、陈潭秋、林基路等同志的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今天故地重来,八路军办事处展览大厅焕然一新,内容更加充实丰富。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让我们更加唤起了对先烈的敬意和缅怀之情。革命先烈的事迹始终鼓舞着、激励我们奋勇向前。英雄的事迹,常学常新,常学常进,激励我们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理想信念的道路上奋进。

参观之后,主题党日活动又以唱红歌继续进行,党员们与金财女子合唱团共同演唱了《爱我中华》《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反映抗美援朝的红色电影《狙击手》。

图三为齐唱红歌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中,经常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听红色故事、唱红歌、看红色电影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把理性信念教育转化成思想习惯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