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宁夏监管局: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坚定初心践行使命

2019_07_15     来源:财政部

2019_07_15     来源:财政部

近日,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突出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职能,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与中央驻宁预算单位、地方有关部门单位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宣讲政策业务,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介绍机构职能

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主动介绍更名设立、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职能转变等情况,让监管服务对象进一步了解宁夏监管局工作。相关单位也相应介绍了机构设置、预算管理模式和业务工作情况。通过相互介绍,加深彼此了解,提高工作认识,共同推动部门预算监管工作深入开展。

二、交流党建经验

在与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和有关经验做法,如围绕中心抓党建、建设“五型”党支部、支部建设“五化工作法”、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等,在参加活动的党员中引起共鸣,进一步开阔了抓好党建服务队伍建设和中心工作的思路。在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夏税务局以及宁夏路桥公司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介绍了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在与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共同观摩了银川支队特勤三中队党建阵地和廉政文化长廊建设,参阅党建资料,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党建工作方法,互相学习借鉴。

三、宣讲政策规定

在与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介绍了中央驻宁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和动态监控工作,讲解了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现场解答部门预算管理中的疑难问题,进一步促进宁夏通信管理局预算管理水平提升。在与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针对宁夏消防总队改制转隶为行政单位、预算财务资产管理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主动了解对方的困难和需求,安排专人从预算执行到动态监控,从预算编制到预算审核,从绩效管理到具体示例,系统讲解了行政单位预算和财务管理有关制度,更好地帮助转制后的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资产管理和财务监管等工作。在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夏税务局以及宁夏路桥公司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走进宁夏路桥公司企业一线,通过讲解培训政策、观看专题片、发放政策资料、举例演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就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最新政策,降低社保费率相关政策文件以及财税、人社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解读,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使企业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四、接受主题教育

在与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聆听了宁夏通信管理局关于宁夏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情况介绍和当前网信工作形势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网信安全意识。在与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消防救援总队一心一意干工作、一招一式练队伍、一步一个脚印抓保障的工作作风,以及消防救援中消防战士的英勇事迹,触动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