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厅长郝磊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2_08_02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效果,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2022729日,财政厅厅长郝磊同志以“强人生修养树行为尺规”为题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507

郝磊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古代先贤和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修身齐家治国等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围绕“想、行、干、比、活”五个方面,督促财政厅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切合实际选择对党的事业和个人成长有益的道路。一要想得合理。要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考虑问题,摒除非分之想,树立崇高志向,立足岗位实际,于平凡之中见境界,于勤奋之中见行动,于担当之中见忠诚,切实找准定位、把握自我,一步步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二要行得端正要讲真话、守纪律、当表率,在政治上多一分清醒、诱惑面前多一分坚守、得失面前多一分淡定、责任面前多一分担当,自觉做到慎独、慎行、慎言,始终保持党员本色不迷航;三要干得实在。要想干、会干、实干,要有敬业精神、务实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克服浮躁情绪,增强工作的专注力、扎实性和精细度,敢于攻坚克难,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四要比得恰当。要树立在思想素质上与优秀的比,在工作姿态上与标准高的比,在生活待遇上与低于自己的比,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坚定信仰、筑牢底线,自觉做先进思想的传承者、做共产党人精神高地的坚守者五要活得充实。要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秉持无怨无悔、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保持精神饱满,胸怀开阔,格调高雅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负起对组织、对单位、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801112519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厅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心存敬畏、谨言慎行,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人生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好干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