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财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赴“新疆家风馆”开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铸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2022_07_27     来源:自治区财政厅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思想,7月25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新疆家风馆参观见学

新疆家风馆分为“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五个展区,通过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解说,大家学习了古今优秀家风家训家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谆谆教诲为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提出了具体要求;孔子、颜之推、纪晓岚生动的家风箴言充分说明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无一不彰显共产党人的赤诚与责任,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熔铸成中国共产党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魏德友、布茹玛汗·毛勒朵、库尔班·吐鲁木、艾热提·马木提、拉齐尼·巴依卡等天山南北不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让优良家风厚植新时代,赋予新内涵;谷文昌、杨善洲、甘祖昌躬身垂范、为人称颂的家风佳话,用行动诠释“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每到一个展区,大家都会结合展览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大家深切体会到:家风,是一个家庭世代相传的精神内核,也是整个社会正确价值取向的缩影。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良好家风既是中华优良传统文化,更是我党成功的历史经验,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勤以修身,俭以养德,修身齐家,争做党风廉政工作和廉洁文化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好干部,以优良家风滋养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汇聚清正廉洁的正能量。